標籤

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

「浪費四年思考川普」: 川普四年美國喪失了甚麼? (四)

「浪費四年思考川普」: 川普四年美國喪失了甚麼? ()

Michelle Goldberg
[前言] 2020美國總統大選已到最後幾天衝刺階段。這次選舉,可能是二十世紀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美國總統選舉最關鍵的一次,主要是川普四年來倒行逆施,如果連任,將對世界有極不利的影響。

美國紐約時報在此際推出「川普四年美國喪失了甚麼?」專輯,由十五位專欄作家執筆,代表美國主流自由主義在選前的焦灼。

專欄作家米歇爾·德堡(Michelle Goldberg)撰文:「浪費四年思考川普」(Four Wasted Years Thinking About Donald Trump)。要點如下:

很難歸納川普(Donald Trump)擔任總統期間失去的所有事情。

在我撰寫本文時,已有225,000美國Covid-19。我們許多孩失去了幾個的教育。很快,美國很⼤⼀部分地區將失去感恩節。

由於川普政府的野蠻家庭分居政策,可能有545個孩永遠與⽗⺟分離。美國已經失去了領導主的地位。我們輸了Ruth Bader Ginsburg,所以我們可能會輸掉Roe vWade次世界戰以來,在川普領導下失去作的數比任何總統都多。

與此相比,哀悼川普歲的文化傷亡可能是微不足道的。

但是,當我從明顯享有特權的位置回想過去四年的活時,總統的這個洞吸引的所有注意都是⾃⼰的損失。花在思考川普的刻都是本可以於思考,創造或欣賞其他事物的時刻。川普是戀的庸俗反智主義 (Philistine) 者,他將美國文化推向他。

早些時候,有認為特朗普當選的災難可能是美學榮耀的催化劑。紐約雜誌的傑·薩爾茨Jerry Saltz)寫道: 在藝術疏遠的時代,苦惱常常以偉的作品形式回報給我們,其中很多都是振奮⼈⼼的或澄清的,或者是(信不信由你的)賦權的。」

毫無疑問,我在過去的四年中創造了出的作品,但我卻錯過了很多,因為我太忙於盯著⼿機上令難以置信的恐怖。那將是個以政治為的奢侈問題,但我並不孤單。

量化川普時代文化貧瘠的最容易的地是書籍出版。關於川普和川普主義的後果的書籍太多了,以於普利策獎得主《華盛頓郵報》的評論家卡洛斯·洛扎達(Carlos Lozada)都寫了本關於「所有川普書籍」的書。領先的數據公司針對美國圖書銷售的最新報告說:在本屆總統任期內,以各種格式銷售的政治書籍比NPD BookScan歷史上的任何時候都要多。

我已經閱讀了許多這些書,並對其中的些書表⽰⾼度讚賞。但是這些書及其鳴驚氣使其他作品難以突破。NPD的克斯汀·麥克萊恩(Kristen McLean)表:「2015年以來,說因非說類作品銷售大減。」 說銷量的下降是在擔任總統之前開始的,但是在過去的四年中,這種情況加速了。她說:我認為,川普佔據了我們腦的空間,排擠了我們思考其他事物的能,這絕對是其中的部分。」

即使是些以文學為也經歷過這種現象。說家Meg Wolitzer2017年最佳美國短篇說》的共同編者。她描述在2016年選舉之夜在她的丈夫上床睡覺後坐在⾃⼰的公寓裡,故事內容散佈在她周圍。她回憶說:我看到了這些故事,然後想著,我明天該如何再能帶著極大的關注與希望重新閱讀這些故事?」

她感到時事的躁動使她無法集中精神。Wolitzer說:「現在,這就是切,這將如何結束? 且這與我們閱讀說的式有很不同,因為它是關於渴望生活於世,但暫離世界上的塵囂

在川普之前,我從未想過要快快渡過我所活的年代,渴望未來,回頭看看切。有個奇聞趣事的作家在編寫時事劇本,這在定程度上是出於對切看上去多麼瘋狂的驚訝,但也涉及到敘事連貫性的幻想-天,所有這切都是有道理的。當您經歷令困惑,無所不包的戲劇時,很難迷失於其他無關的故事中。

我本以為在現實變得如此令人極不愉快的年代,戲劇性的電視會蓬勃發展,但恰恰相反,感覺就像Peak TV達到了頂峰。正如電視評論家索尼亞·薩拉亞(Sonia Saraiya)寫道:每天的丑表演都在形象和字意義上削減了電視的帶寬,在全國性對話中佔據了空間,因此也充斥著我們的腦。」

當然,當藝術和娛樂在政治上相關時,可能會令激動。但是,當政治如此令震驚,以於世界其他地區似乎都在消退時,它就會造成文化幽閉恐懼症。2016年選舉以來,作家,藝術家和評論家直想知道「川普時代」的多種文化產形式(說,美術,戲劇,時尚)意味著什麼。關於川普總統這可怕事實的幾乎所有⽅⾯的重新定位。

對於我們這些發現這種文化氣候令窒息的來說,左右兩邊都有共同點。保守派喜歡激主黨,嘲笑他們不須任何代價就讓川普經常盤旋在腦海中。這是種殘酷的指責,例如將某的房屋放火,然後嘲笑他們盯著火焰。普激起的憤怒使其他許多事情(如喜悅,創造,反思)的餘地減少了,但其中的每點都是必須的。問題是總統,不是受害者如何回應總統。

相比之下,些左派⼈⼠懷疑,如果當他們厭惡的對象從宮中撤出時,反抗運動的某些部分將脫離政治。這不是不合理的擔。過去四年來空前的動員的原因之是,們習慣於在美國感到安全,特別是中年、中產階級的⽩⼈婦女,突然之間卻不覺得安全。如果川普被擊敗,組織者要使這些動員起來可能是挑戰。經過四年的這不正常! 如果出現某種形式的政治常態會怎樣?

但是,永久的緊急狀態並不健康或無法持續。活在川普引起恐慌的永恆存在中對藝術不利,但對更廣泛的想像也不利,包括構想川普主義不可想像的未來所需的想像們不再需要把⾃⼰擺在總統職位的推機前,那麼將有更多的精去進步和享受樂趣。川普遮住了陽光。只有他了,我們才能看到我們已經失去了多少。

米歇爾·德堡(Michelle Goldberg2017年以來直是《意》專欄作家。她是有關政治,宗教和婦女權利的幾本書的作者,並且是因報導作場所性騷擾問題2018年獲得了普利茲獎團隊的成員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