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

川普撕裂的友誼: 川普四年美國喪失了甚麼? (十一)

川普撕裂的友誼: 川普四年美國喪失了甚麼? (十一)

Nicholas Kristof

[前言] 2020美國總統大選已到最後幾天衝刺階段。這次選舉,可能是二十世紀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美國總統選舉最關鍵的一次,主要是川普四年來倒行逆施,如果連任,將對世界有極不利的影響。

美國紐約時報在此際推出「川普四年美國喪失了甚麼?」專輯,由十五位專欄作家執筆,代表美國主流自由主義在選前的焦灼。

專欄作家尼古拉斯·克里斯托夫 (Nicholas Kristof) 撰文:「川普撕裂的友誼」(The Friendships Trump Pulled Apart)。要點如下:

我的許多老朋友星期二都會投票支持川普總統。

儘管我和我的專家同事一直在爭論,但他們還是支持川普-也許是因為我們的論點。我親川普的朋友和讀者抱怨說,主流媒體對川普存有偏見,因此他們因為不公平和不斷批評而把我們拒之門外。

我的高中好友戴夫·理查森(Dave Richardson)說:媒體描繪的物就是這個的諷刺畫。他曾在2016年代有保留地投票給川普,但這次卻熱情地支持他。

對於我們這些試圖改變主意的來說,難題是我們越急迫地喊著,聽到的聲音就越少。「我們不是愚蠢的,易受騙的羊,」位讀者抱怨道。如在您的報告中保持公正和平衡,它將擁有更大的力量。」

我的童年朋友瑪麗·馬約爾(Mary Mayor)同樣支持川普,並被她認為具有敵意的報導惹怒了。她告訴我:「我從未認識過位經過如此嚴格檢視的總統,而忽略了他所做的所有積極工作。」

我了解為什麼像瑪麗這樣的投票支持川普。高薪工作的流失嚴重破壞了我的家鄉,俄勒岡州的亞姆希爾。瑪麗在無家可歸的地方度過了七年之久,失去了四名自殺的親戚,並且在自己在當地教會的幫助下振作起來之前,她自己曾經考慮用槍自殺。川普談到要帶回工作並幫助普通工,因此她一生中第一次投票來支持川普。

我的老朋友賈尼·西頓(Jani Sitton)在解釋她在2016年投票給川普時說:我們希望川普能夠幫助促進經濟和就業。

像我這樣的川普反對者面臨的挑戰是,我們對總統的指責有時會適得其反並為他提供幫助,就像民意調查顯示彈劾增加了對他的支(蓋洛普民調展示了彈劾後他的最高總統認同率)。正如賈尼(Jani)所說:來自非常大聲而激烈的川普批評家的羞辱為保守派對他同情做出了巨大貢獻。」

上週在佛羅里達州舉行的次集會上,總統慫恿的川普支持者轉向嘲笑新聞界。

因此,在選舉日之前的最後一則專欄中,請允許我盡可能客氣地解釋為什麼我對這次選舉如此盡力。

部分原因是我相信川普是一個騙子,會掠奪信任他的朋友。川普自己的姐姐曾說他是「沒有原則」的騙子,據報導,他的前參謀長約翰·凱利將軍稱他為他所認識的最有缺陷的人

因此,如果我充滿激情,那是因為我覺得他剝削了我的朋友,然後以他的政策出賣了他們。

在川普當政下超過22.5萬名美國的死於Covid-19,但仍然沒有與之抗爭的戰略時,怎麼能稱其為「重視生川普還正在努力從我的朋友手中奪走健康保險:自川普上任以來,擁有健康保險的美國人數量已經減少了520萬,他正試圖在選舉後完全推翻《平價醫療法案》。

我堅信社區,認為使國家強大的是「社會資本」,即使社會運轉的關係網、信念、信任、正直和認同網絡。川普解散了這種社會結構。

他用謊言,毫無根據的指責,對QAnon的支持甚至是陰謀論取代了公認的事實,該陰謀論認為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總統殺死了海豹突擊隊6隊,而不是消滅了烏薩馬·本·拉登(Osama bin Laden)。在支持者和反對者中,川普都煽動仇恨。箴言6:19稱他為煽動社區衝突的

川普直是美國社會資本的腐蝕劑。他使我們失去了信任。他解散了我們的聯繫。

我現在知道為什麼幼兒園的老師有時會想要趕走吵鬧的霸凌者,這些欺凌者破壞了班級並使其功能失調。這就是川普對我們的民主所做的。

在我的大部分職業生涯中,我寫過關於國家安全的文章,從阿富汗到朝鮮,從中國到伊朗。但是,大國往往從內部腐爛而不是遭受外部挫敗川普正在加劇美國長期存在的分歧和弱點。

因此,對於那些認為我患有川普失序症候群的人讓我解釋一下-既尊重又急-我之所以如此努力是因為我認為川普不僅是虛假的,而且是威脅。他讓美國成為個更加動盪和分裂的國家,個與自己交戰的國家。

今天,我認為對美國國家安全的最大威脅不是來自基地組織的恐怖分子,俄羅斯的網絡攻擊或中國的導彈。如我所見,而是來自川普的連任

這是與朋友交談變得尷尬的時候。我可能認為川普哄騙了我的好朋友,他們可能認為我受到左派宣傳的操縱,但我們都有代理機構,而且我們每個都認為對方正在利用該代理機構危及我們都熱愛的國家。

我懷疑我會改變許多人的主意。但是,我唯能做的就是真誠地爭取未定的選民。

有時可以。堅定的基督徒加尼(Jani)擔主黨和墮胎。但這一次,她將投票給拜登,因為她對川普對移民,黑人生活問題和醫療保健的政策感到震驚,並且因為上帝關心壓迫、正義、沒有聲音的人。」

我希望,隨著賈尼(Jani)的走向,這個國家也會如此。

尼古拉斯·克里斯托夫Nicholas Kristof2001年以來直是《紐約時報》的專欄作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